【本報綜合報導】桃園縣友達、華映兩家上市公司污廢水排放至霄裡溪,嚴重影響新竹縣新埔鎮民、竹北市民飲水與生命財產安全,『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昨天在新埔鎮公所廣場高舉布條、看板抗議,現場義工並演出包青天行動劇,表達居民的怒吼。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督導徐欣瑩表示,抗議團體22日除發動大規模抗議行動,北上向行政院與監察院陳情並遞交陳情書,更痛批桃園縣政府讓此兩事業體將污廢水排放下游在新竹縣的霄裡溪,可謂「錢留桃園、毒流新竹」,完全喪失行政公平原則,違背社會公理正義。

  『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督導徐欣瑩指出,早在民國89年5月與91年12月,環保署即兩次公告環評審查結論,廢污水放流口必須設在新埔淨水廠取水井下游,98年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也同意兩家企業變更放流口,以專管方式改排至桃園縣老街溪,但桃園縣政府罔顧環評結論,一開始核發准許將廢污水排放至霄裡溪之許可證,後來又以地方職權用各種理由拖延、阻礙改排工程,嚴重影響霄裡溪、鳳山溪下游約10萬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總督導徐欣瑩表示,友達、華映兩家企業設於桃園縣轄內,為桃園縣創造上萬個就業機會,每年營收數千億,替桃園縣增加許多稅賦收入,而桃園縣政府竟讓此兩事業體將污廢水排放下游在新竹縣的霄裡溪,完全喪失行政公平原則,更違背社會公理正義。

圖說:『還我清淨霄裡溪自救會』昨天在新埔鎮公所廣場舉布條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臺灣導報桃園新聞 的頭像
    臺灣導報桃園新聞

    臺灣導報桃園地方新聞

    臺灣導報桃園新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